【战“疫”有我】山城今有恙 国民当自强—谛威在行动

 添加时间:2022-11-24 18:58

【战“疫”有我】山城今有恙 国民当自强—谛威在行动

    2022年11月初,山城重庆突然遭遇了一场“复杂程度、防控难度前所未有”的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的城市不得已按下了“暂停键”。

    一、集团果断决策:线上办公、号召员工投身抗疫

    11月10日,谛威集团员工从11月10日起实行线上办公,被管控人员及渝康码异常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社区及公司要求报备。11月12日,集团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就地参与街道、社区、小区等区域的志愿者服务。

    二、战“疫”关头,做最美的“逆行者”。

    谛威人候云云、罗章会、杨洪霞“请战”奔赴一线,反向逆行守护家园。

    家住两江新区的侯云云,是志愿者队伍里的开心果,好多熟悉的居民都称她“可爱云”。这位在重庆生活了十多年的陕西妹子,性格豪爽,做事干脆利落。 “只要是我扫过的码,永远都会是绿码!”她的这句常用语颇得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们喜欢,大家纷纷回馈笑容与致谢。

1.png

    老同志罗章会是社区志愿者队伍里的“师傅”了,参与各类志愿者工作十余年,对才入志愿者队伍的“新人”倾囊传授自己的“服务心得”,以便大家更好地上手工作,更优质迅速服务大家。“楼上还没有做核酸的居民,下楼排队做酸酸咯......”罗章会极具个人特色的嗓门与抗疫用词,让听者会心一笑,更乐于配合防疫工作。

2.png

    家住渝北区的杨洪霞投身志愿者工作以来,每天按照社区要求对来往所在卡口的人员、车辆等进行登记。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渝康码、行程码……”这话每天重复一遍又一遍。她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查验的人员和车辆数不胜数。不苦不累是不可能的,但平凡人也能发微光,能够在抗疫的大战斗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自有归属感和成就感在心中。

3.png

    愿以后不再嫌弃人山人海,因为那样才是国泰民安。等待地铁回归拥挤,街道重返热闹,巷子里的早餐铺子和市中心的歌曲霓虹,都会一如往常。相信爱与希望蔓延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三、战“疫”关头,公司是员工的坚实后盾。

    做好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自觉居家,听从公司、社区的安排,不跨区流动,不落一次核酸,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11月21日星期一,每位员工被邮箱中的一封信“这里有一份冬日问候,送给居家的你”所感动:最后,期待那个车水马龙、人烟喧闹、热气腾腾的山城,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能更快一点回来!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