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炎数智科技——战疫情保生产,我们在行动!

 添加时间:2022-11-23 12:56

同炎数智科技——战疫情保生产,我们在行动!


    连日来,重庆市疫情迅猛袭来,中心城区各区均被波及,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各项目建设均实施封闭式管理,坚持两点一线。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重庆求精工程造价有限责任公司的工程师们在严格遵守以上防疫要求下,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驻守项目,抗疫生产两不误

    为确保项目正常推进,同炎数智广阳岛全岛建设及广阳湾生态修复、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谷、悦来中心、悦来汇等市重点建设项目近50位工程师纷纷自发驻守项目,生活工作两点一线,有序稳步地推进防疫工作的开展,加班加点保障项目建设正常运转。

1.png

    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谷项目,同炎数智自发成立10人驻场抗疫工作组,协调现场疫情防控、施工进度和物资保障等,开展“内、外”联动战疫情,保障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2.png

    每天清晨,全咨工程师早早到达核酸采样点集合,一起做好场地布置等准备工作;采样开始后,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分组分时有序引导工友扫核酸码、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帮助无智能手机、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工友做好信息录入,有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开展。


3.png


   “科学谷项目今日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由网格长带队33小组460人在进行现场施工生产……”项目负责人对现场人员、核酸检测、网格小组、现场生产等各类数据了然于胸。

         1111日以来,项目部负责人进行分组分工,每日进行工作部署、每日带队按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检查表》逐项检查形成检查记录,督促整改落实;重点排查对门岗进出人员及车辆登记、网格化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口罩佩戴、防疫及应急物资、网格管理、用餐管理等;每天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完善核酸全员检测的名单;每日形成《疫情防控日报》;检查疫情的同时,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同步进行。

平台优势,工作场景数智化

    虽然受疫情影响,同炎数智部分全咨工程师无法到项目现场工作,但是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BIM数智化协同平台,工程师们对工程实施的整体情况进行有效的管控,精准把控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目标。在线梳理项目的主要工作销项清单,监督项目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一切工作场景的数智化、在线化、移动化。所有的资料都通过协同平台传递、查阅、互动和存取,让信息做到了高效快速的流转,让监管工作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为业主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的数智化咨询服务。


4.png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求精造价的造价工程师们同样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将线下工作转成线上,开展云办公模式,做到疫情居家不离岗,服务业主不下线

5.png

    疫情当前,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坚守者”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履职担当。衷心的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志愿者表达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谢意。抗疫情、稳进度,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